拿一个OFFER是完全不够班啊!

吓! 怎么想到写这个题目。。。

昨天终于和理想的公司签了理想中的POSITION。 看着OFFER OF EMPLOYMENT,突然觉得心中很充实。 恩,终于有总部了。

想想这一个多月的找工作的历程,很是郁闷。 天天上JOBSDB,看到有点相关的就投,无关的也投。每天这样平均投3,4个,弄的人昏昏沉沉的,而且最开始一点音讯也没有。心冷。

老狼说“你现在还没找到工作,那肯定是有个好工作在等你。” 虽然有点杀回马枪,但是我当时真的是有这个感觉的,虽然嘴上不说。

转机出现在两个星期前,大概从5月初开始投的RESUME陆陆续续开始有反映了。平均下来大概每天都有INTERVIEW吧。 有次为了参加一个竟然害得当天第2个迟到了一个小时,下午6点才赶到(不过居然迟到的还拿到OFFER了。。。)。参加了一些WAFER FAB的,也有不是WAFER的。 心里在想,这下快搞定了。

迟到的那个HHH公司面试完后,那个ENGINEER说“we really want to employ you. please give us some time to process.” 当时那个激动啊,估计就是这里了。 结果回到家第2天,我就收到了SSSS公司的EMAIL,问我对他们的POSITION感不感兴趣。 这。。。 在做梦么? 这可是我一直盼望的工作啊! 而且还是那个MANAGER主动联系我!马上REPLY那个MANAGER, 当时很真诚的告诉他我现在可能马上就有OFFER了,但是还是最希望进SSSS。 闪电般的安排了一个INTERVIEW。妈的,运气终于来了。

晚上积极备战,把那个POSITION的东西研究了一遍。 一直表现的很冷血的LIN G大哥异乎寻常的向我提供了很多超有用的讯息。 我一直觉得他好像RPG GAME里面NPC一样,其实大哥也不是那么冷漠嘛。 实在感谢! 第2天面试完以后我就知道基本上是我了,感觉比HHH公司几率还大。 妈的,被运气包围了。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说是漫长,其实就是3天。 不过真的很焦急,到星期一下午实在等不下去了,“睡觉!!” 表笑,因为不管是面试还是什么,我发现在睡觉的时候接到公司电话的可能超高(70%的电话是睡觉时收到的)!睡了一个小时,电话真的来了。。。(大家没找到工作的就去睡觉吧。。。)

是HHH公司,他们的OFFER终于来了。我当时为了拖延时间等SSSS,告诉他们我想考虑1天。然后冲到ZP那里,推开门就做了一个“1”的手势,“1 OFFER!” 没有说找到工作之类的话,可能从潜意识里是觉得SSSS的OFFER就要来了。

回到寝室立即联系SSSS的老板,联系不能; 又找负责我的HR,联系不能! 暴了。。。 就这样一直不断的拨电话,终于在5:45找到老板了。 老板说表急,你的OFFER也下来了,HR正在准备东西,马上联系你。

接下来的就是又冲到ZP那里,推开门做了一个“2”的手势,“2 OFFERS!”  恩,一次就够了,居然做了两次这样的事,真不厚道。 而且ZP居然忍住没有暴打我,说明这个女同志毅力很强啊。

收到HR CONFIRM的电话是6:05 pm, 6th, Jun, 2005 AD。 中国芯片制造业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6月7号,早上签CONTRACT, 然后REJECT HHH。 HHH的女性HR语气由亲切急转为冷淡,充分表现了女同志在语气使用上另人叹为观止的功力以及震慑力。 恩,还是蛮对不起HHH的。

找工作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只是想感谢在我最沮丧的时候支持我的大家,特别是提供专业指导的LIN G大哥。谢谢! 也想感谢HHH的INTERVIEWERS,在当时真的是很ENCOURAGING,象是给我打了一剂强心剂。如果她们当时马上就给我OFFER的话,估计我就是HHH的员工了。 吓! 人生啊,就是这么华丽。。。

  1. #1 by Yuqian on June 8, 2005 - 4:22 am

    恭喜 祝贺 请客(先欠着好了)

  2. #2 by Yuansheng on June 8, 2005 - 4:25 am

    congrats! 工作了不要忘了回来打球

  3. #3 by Xiang on June 8, 2005 - 4:30 am

    SKY。。。。先欠着。。。EDDY,我会携家眷JACKY一起回来打的

  4. #4 by Wang Rui on June 8, 2005 - 5:29 am

    恭喜 恭喜,下次打球应该有mood了,而且是好mood, :)

  5. #5 by Xinyi Jacky on June 10, 2005 - 2:07 pm

    找到工作居然没有感谢我!拍拍屁股就逃跑了!哼哼!

  6. #6 by Jingde on June 19, 2005 - 8:44 am

    好了,可以请我吃饭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