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

8点就收到梅菜的短信, 今天下午有ORPHEUS出现, 鉴于我已戒毒, 还是不要淌这趟荤水了, 老老实实地跟小芬芬看下午场的电影去吧。 于是又睡。
关于夜宴
不能不说在张艺谋和陈凯歌英勇之后, 冯小刚没有让我那么的失望了。 我一直觉得他一直是拍很生活的那种片子, 不过看起来只要是中式华丽历史文艺片, 就是注定要高调的脱离群众的。 不过还是比无极强太多了, 至少拍的比较有逻辑, 不会让我看的时候直冒冷汗。
整个片子拍的很精致, 除了表演太做作外一切都还好。 虽说艺术是高于生活的, 但是有些拍的实在过高了, 刺杀太子那场里, 那些搞诗词歌赋的从容就义的时候还在跳舞, 这个就有点太假了。 其他真的还不错, 尤其是配乐, 居然DG公司的名号都出现了, 这估计是中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吧(<– 我猜的)。 LANG LANG的钢琴很好, 很有感情。 靓影的片尾曲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听歌的时候起鸡皮疙瘩(<– 说明我感动了)。 不知道是因为TAN DUN的谱曲, 还是靓影的歌声, 还是DG的录音。。。
关于ORPHEUS
看完电影, 突然有股冲动。 冲去买了副耳塞, 本来还不知道买什么的, 试了试CK7, 又试了试UM1, 虽然ATH的CK7还是一如既往的甜美, 我还是冲着量少质优的低音原则买了UM1。 不得不提一下梅菜介绍的那家店真便宜啊, 耳塞耳机一律按大白菜的价钱卖。
然后听了ORPHEUS, 很好, 完美, 就这个词, 其他的不想说了。 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了。 不过¥199999的价钱还是一点都勾不起我的欲望。
关于闲逛
晚上吃了铁板烧, 准备一个人去转转, 路过买豆浆的摊, 买了一杯, 边逛边喝来着。 这样才象闲逛嘛。
看见一个卖衣服的小妹妹整理衣服的时候跟着喇叭哼歌, 还很投入的样子, 就停下来一边喝豆浆一边盯着她看。 确认她自己觉得很尴尬以后才继续下一家。 好吧, 很无聊。
  1. #1 by Livy on October 1, 2006 - 10:55 pm

    十一我听到了ORPHEUS,不错不错,还买了只新玩具,恭喜恭喜。~~ 我收了只K501,最后几只了。

    老板说下周听ORPHEUS要收费了。。。你小子运气不错,戒毒了还能听到好东西,连狼都错过了,哈哈~~

    你有朋友要买耳机的话让我帮你介绍吧,不然老板是把你当白菜来砍的,嘿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