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活

老板最近经常说我很“情绪化”。 我知道他指的什么, 只是“情绪化”这个字眼用错了。 对不起, 老板, 虽然你经常象我们展示你的华语水平, 但是和我比还有一段差距。
其实也没有什么, 就是有些时候碰到其他部门的人在我面前狡辩的时候, 我的回应比其他同事来得强悍。 我的工作有点象质检一类, 看见产品Out of Control了, 就开始收集证据然后单挑有疑点的生产部门。 但是生产部门里面也有那种连问题是什么都没有了解就说“not mine”的人, 或者很明显的证据在他们看来就是“Not clear enough to conclude.” 然后email给我一封狡辩书附带CC他们部门的全部同事。 碰到其他人还好, 是我的话我就会用最严肃的字眼和让他不能回击的论据回复他们全部并且附带我部门的全部同事。 不就是想把事情搞大么, 我怕个鸟。
上个星期有来个这样一个在我看来很无趣的, 我象往常一样回复, 那边安静了, 我老板却来了。。。
“你很情绪化” (你说情绪话就情绪化吧)
“以后搞不定上报给我, 我跟他们老板谈” (大帅, 我明明都搞定了为什么靠你啊?)
“下个拜二在周会上所有人好好谈一下” (也~ 我拜二开始on leave)
其实我老板(我是指新的)还算很不错的, 就是喜欢时不时的找点东西来讲, 今天叫做这个, 明天又做那个; 今天说“你太软了”(当然, 我从来没有给他机会讲这个), 我强硬吧, 又说我情绪化。
那就让他继续说吧, 反正我听到就是了(有次顶回他, 他开玩笑的抬脚做欲踹我状)。 我还是有我的原则, 下次再碰到装B的, 我一样不会给好脸。
(其实被他这样讲我还是有点暗爽的, 至少证明我已经有点名声了。。。)
  1. #1 by Yuansheng on November 19, 2006 - 3:24 am

    顶!

  2. #2 by Xinyi Jacky on November 19, 2006 - 2:12 pm

    奋青!

  3. #3 by Livy on November 26, 2006 - 1:26 am

    跟我很象…顶撞老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