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mall Town Vol. 1

 
来到这个德国的小镇已经4天了, 一直没有时间写点什么。 明天不用上班, 现在就好好写一番吧。
 
于6月2号到达这个德国西部叫明斯特的小镇, 开始为期6周的工作培训。 第一次来欧洲, 一下飞机就被这里的凉爽的夏天吓了一跳, 20度都不到, 后来有个同事居然还说当天有点闷热。 在这里避暑是在是太赞了。
 
被出租车司机载到公司订好的apartment, 开门的是一个大个的德国老头。 磕磕绊绊的和我用英语交流着, 后来实在是不行了, 还是找了个住在一起的翻译。 简单交流了一下, 就开始探索这个历史比较悠久, 教堂异常密集的小镇了。
 
刚走了几步, 就发现原来我住的地方离城中心超近, 出门左转再右转就到了。 25岁的GNAIX生平第一次亲历了欧洲的古老建筑, 不由感叹:
"It’s so European!"
"We are in Europe…" 同行的韩国大姐回应道。
后来就是闲逛吃饭这类琐碎的事情了。

 
没到德国的时候就听过别人说德国的食物超咸, 当时还在庆幸身为一个标准的四川人咸不是问题, 来这里以后才知道是在是受不了。 什么东西都象是泡过盐水一样。 看着是很新鲜的蔬菜沙拉, 吃起来咸到不行。 有一次吃到最后满嘴是盐连喝啤酒都觉得咸了。 不过总的来说德国的食物还算不错, 比以前初到新加坡的时候感觉好多了。

 
第二天开始上班, 认识了我所在的EM部门的同事: Jens, Peter, Martin, Christine 和 Marten, 个个都是PHD, 但是每个都和蔼可亲。 虽然平时他们都用德语叽里呱啦的交谈, 一旦我有问题询问的时候就马上转换到英语声道热心的解答。 听说德国总部的人都是PHD, 此话一点不假。 不要说做网页的Mathia是Bio Research出身, 连大门柜台的美女姐姐听说都是PHD。 我这个Degree Holder真是蚂蚁到不行。 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很谦虚友好, 就算是问一些最基础的白痴问题, 不止一个会主动的耐心解答。 恩, 我要努力!!
 
虽然公司只有100多人, 居然然我遇到成都同乡了。 同乡就是不一样, 第一天就带我把整个城中心转了一转, 今天继续导游带我去了这里的Asian Supermarket。 其热心程度前所未有, 感动到家。
 
第三天, 公司配了一辆专车给我: 一辆名叫"Hercules"自动变档脚力驱动双轮车。 以后在明斯特每天清晨大家就可以看见一个矫健的身影在寒风中飞驰而过, 他的坐骑就是转说中的Hercules, 而他本人, 就是红遍三江镇的GNAIX。

 
(太晚了, 睡觉去了, 以后有空继续写。 照片也将陆续放出。)
  1. #1 by Gary on June 7, 2007 - 2:27 pm

    出息拉,有专车哦!还是“传说”中的Hercules 呀!不过看你的照片好像那地方跟咱中国一样,人人都配专车啊!
    没办法,这孩子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大家帮着照看下哈!
     

  2. #2 by on June 9, 2007 - 2:38 am

    是红遍三江路的GNAIX~~~~~哈哈

  3. #3 by Xinyi Jacky on June 10, 2007 - 2:04 pm

    强的,配车配房了,什么时候再安排个小蜜啊,赫赫。

  4. #4 by Livy on June 11, 2007 - 11:06 pm

    羡慕,向往欧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