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 晴转雨 雨转晴

 
要是问我对汉堡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汉堡的雨。 
 
不知道是我去的不是时候还是这本来就是港口城市的特色, 我在汉堡的两天里平均每天下雨四五次, 每次不过几十分钟。 几分钟前还是晴空万里, 转眼就可能阴下来, 紧接着雨滴就飘下来了。 虽说不大, 却也不至于小到不用雨具。 很是烦人。
 
这次时间紧迫, 没时间细细品味汉堡的生活, 往往只能是走马看花,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再加上随行同事的旅行理念, 所以极不情愿的花了将近一半的时间在各式高级餐馆里。 对我而言, 边走边吃的路边摊才是旅游的精髓的说。

 
在突击的几个地点里, 米歇尔大教堂和汉堡的码头算是印象最深的地方了。 教堂倒是很漂亮, 不过游人多了, 就没有安静圣洁的感觉了。 而后也是随大流的上了教堂顶端, 由上而下的扫描了一下汉堡。 从教堂走不了几步就可以到码头, 这里潮湿, 繁忙又可以独自享受安静, 而且就算是初夏也只有十五六度的温度, 满足我对理想码头的大部分要求。 要是不下雨的话, 找块干净的地方做做, 欣赏夕阳西下, 那就算是完美了。

 
也是做了一下汉堡城内的ferry tour, 选择的是港口路线, 船上的导游一定是很幽默, 不然不可能经常逗的同游的旅客开怀大笑, 无奈我们同行三人定点德语不会, 只能你看我, 我看你, 最后看风景了。

  1. #1 by on June 22, 2007 - 11:46 pm

    看来25岁的GNAIX心灵深处已经完全被大漠奇石给震撼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