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老年人!

晚上的生活最简单:在电脑前宅很久,上上网,听听歌,看看片子,等到要睡觉了再玩一两局WE。说来不要意思,现在还在WE8,不过这东西玩好了也没有什么差别,内容上和最新的WE其实就差那几个新生代球员,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那8500的显卡,it deserves something better。
接着就是睡前的催眠程序了,这步至关重要,最近几年除了刚进入SSMC几个月期间累到见床就躺,躺下就睡,其余都是需要借助外力。也不是严重的失眠,一本书一张CD就可以轻松胜任了,但这两者又有稍许不同的地方。看书很常见的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然后书啪嗒一下扣在脸上,继续睡,反倒是一直开着的灯光总是会来不久后的某个时间把我弄醒;CD稍微好点,睡着后大不了把这张碟放完,充其也就是70分钟,但是耳塞扭着拧着被压在脸下面的感觉也不是很舒服。两者各有利弊,反正就是几个星期这个,下几个那个,总之能睡了,那就算是功效到了。
在北京生活坐出租车难免会碰到车上放相声的,听多了就渐渐觉得其实郭德纲说的还很不错,有点传统相声的味道。我不是很懂相声这门艺术,但就享受程度来说,马三立老先生的算是听起来最有味道的。虽然因为年龄嗓子没那么洪亮了,但是功底和韵味在那里,简简单单几个字一句话,就是可以勾住你往下听。郭德纲当然跟马三立先生的不一样,他的相声里面多了很多现代的元素,嗓门儿也大,但共同点是一样的:有味道,几个字就勾住你。想到小学的数学老师,每次举例子都喜欢用“糖果儿”说事,而且发音极有味道,感觉她嘴巴里真包了一个似的,指不定什么时候一不小心就吐出来了,所以每次下了数学课后我都觉得口干舌燥,没办法,口水流的太多了。
回到郭德纲,西哥以前推荐过他的《大话刘罗锅》,网上一查,吓!整100集!庆幸和不幸的是因为都是劣质音频,文件也不是很大。这东西确实好听,介于相声和评书的杂交,20分钟左右一集,郭德纲先花一半时间吹牛,逗逗旁边拉二胡的小妹妹,后来看没有时间了再开始刘罗锅的故事。又想到以前高中的一位语文老师,45分钟的课,一大半的时间花在股票,流行乐,以及一些奇奇怪怪跟教纲完全不搭边的东西,最后几分钟才说“啊,没时间了,我们来看看今天的课文。”刚说完,铃响了。。。失落的是他没有教我的班,更失落的是教我班的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老师,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
冒着被弟弟说老年人的风险,刚听完十集,很有意思,有时听着听着就在床上狂笑,这种样子被别人看见的话,那肯定是脑袋有问题。
  1. #1 by on April 28, 2008 - 1:04 pm

    第一,绝对不会说你脑壳有问题,以前听李伯清老师的评书的时候你笑的更邪恶。
    第二,想不到你现在的催眠程序滞后了,以前都是看完了片子或者是在片子播放期间就进行催眠程序了,想不到啊想不到。
    第三,不管显卡有好好,打的过我才是硬道理哈,哇哈哈

  2. #2 by Xiang on April 29, 2008 - 8:27 am

    欢迎来我的BLOG留言,我乐意收留那些有BLOG不能会的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