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个来了就走不了的城市


已经是第四次来厦门了,所以每次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都有回家的感觉。客观上讲,厦门在中国算是一个很舒适的城市,满足我徒步旅游的标准,不过由于工作的原因来这里多多少少会给旅程打个折扣,这也是为什么我前面几次都没有想过到处走走。这次本来只打算待两天的,但是由于突发原因,回程一拖再拖,到今天也是第四天,而且还碰上了周末。反正也要出去找个部件,就趁机去鼓浪屿转转。

鼓浪屿的轮渡码头离我住的酒店只有三站路。厦门的公车都不是很挤,这个到轮渡码头的也算是旅游线路了吧,座位都没有坐满。我一上车都瞄准了锤子悬挂的位置和玻璃上标示的敲击部位,随时准备哪儿一冒烟就行动。到码头后需要坐船上岛,却阴差阳错的被忽悠上了环鼓浪屿一周再靠岸的旅游船,白白浪费了半个小时不说,途中还被同船的几个广州女生叽里呱啦的大嗓门吵的完全没有脾气了。不管怎样,渡轮终于在上午10点靠岸,开始了我的炎热徒步之旅。

上岸后就开始搜索传说中的学生妹导游,20块钱一枚,可惜前面出现的不是大妈级别就是男的,等到真有“厦门旅游学校”的女导游时我已经下定决心一个人徒步了。“淑芬儿,我很自觉的!”

咳,鼓浪屿是一个旅游岛,但也有两万居民,不想上面还有几个学校,俨然一副多功能全方位自给自足的模样。很多民居都很残破,不过很有历史感,更难得的是居然也很宁静。如果这里没有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小巷里面基本上看不到人。建筑其实没什么特色,中西方简单融合的杂种,还是很糙的那种。不过独门独院的布局,上上小小的小道,随处可见的花草,不受外人干扰的当地人,和无处不在的宁静确实把这里和中国其他千篇一律的小镇区分开来,包括所谓的江南小镇。真能生长在这样的一个小岛,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

当然,和中国其他景点一样的围墙和高额门票也随处可见,以及如教科书般的高空缆车,这种东西我都是主动回避的,不能再给这种中国特色添砖加瓦了。今天岛上的温度相当高,到中午也不觉得饿,就随便试了一下土笋冻和鱼丸,前者口感不错味道一般,后者口感味道都相当一般,果然?丸这类食物就是不适合我的。后来在一间叫做Babycat’s cafe叫了杯焦糖玛琪朵,这家店的装修和咖啡都不错,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

后来又再走了一下,接近一点的时候确实高温难耐,就坐渡轮回去了。

嗨,不知道还要在厦门待到什么时候,我真的不想留在这里了。。。

  1. #1 by Sida on June 15, 2009 - 1:36 am

    想当年我铁着脸游完了鼓浪屿 结果什么印象都没有 = =有机会很想再去一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