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dia Week

其实真的对柬埔寨不感冒。因为了解几个MBA同伙,那几个瓜平时实在是好玩,我确信不跟他们背包一次的话绝对会后悔的。换种说话,柬埔寨什么的从一开始就不是重点。

考完试第二天就登上了廉价航空的超早航班直飞金边,都说柬埔寨不行,我倒觉得还好,估计是之前出差惯了,韧性比较大。一行8人住进了游客聚集的区域,不消说这边的消费肯定是和柬埔寨其他地方不一样的,一罐COKE轻松上一美元。因为同行的几个只选择餐馆,吃饭的话没个5美元还真很难搞定。第一天就出参观了当年红色高棉屠杀反革命分子的纪念馆,使本来就讨厌“红色”的我更加厌恶“红色”了。

左边的这个纪念塔是纪念馆最高的建筑,里面密密麻麻叠的都是当年在这里挖掘出来的头骨。绕道后面的话就是所谓的万人坑,走着走着还被我看见一颗牙齿。后来我们又去了一个当年由学校改建的集中营。结果搞到整天都很SICK。

经过相当疯狂的一夜(此处省略几百字),第二天的安排National Museum和Royal Palace。昨天的阴霾一扫而空,高棉王朝鼎盛时确实很了不起,要军事有军事,要艺术有艺术,不过从中国来的我确实很难对其他国家的陶器产生兴趣。

 

 

 

 

 

 

 

 

 

 

 

 

离开金边我们启程前往Kampong Cham,行程都由Noah安排。我是很乐意让别人打点一切的,所以在路上我根本不介意下个目的地是什么,准备做什么,结果我们先到了男人山和女人山,lonely planet上把它写的很有趣,其实传说和实际景物就那么回事,倒是后来的village visit很是不错,绿油油的稻田在蓝天白云下就是那么有感觉,问题就是太热了。

Kampong Cham里面什么都没有,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唯一的收获就是吃了两顿要等很久的饭,接着就是同行的Kristine被很不诚实的当地人偷了相机,花了一个多小时,贿赂了当地警方5美金,终于搞到一张用于insurance claim证明,开始了为期两天前往Angkor的旅程。

第一天停驻在Batambang,又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城,不过3美金的高棉火锅味道很不错,至少比新加坡的食物有内涵多了。第二天很早就坐上了前往Siem Reap的船,整整六个小时的水上旅程后来成为整个星期仅次于Angkor的节目。

硕大的内陆湖上有很多floating village,学校,寺庙,家都在水上,居然还可以养猪养鸡养狗。我一直在想这些人一辈子会上岸几次,结果想着想着就在船顶上睡着了,为后来严重的晒伤埋下了伏笔(虽然都过去快两个星期了,大腿还在蜕皮)。

后来就是传说中大家都去过的Angkor了,google都有很详细的信息,这里我就不多说了。都说整个Angkor在当年是个极其牛逼的水利系统,还期待看见很多水的,哪知道连East Baray都基本上干完了。几百年前只能由船只到达的湖心寺庙我们坐着摩托车就到了,这种感觉还真的有点奇怪。方圆上百平方公里的地盘上洋洋洒洒的散布着一百多个废墟,每个都庞大无比。试想一下一个靠天种水稻(而且还不是高产的杂交水稻)的小国,浪费了这么多人力物力在如此复杂的建筑群上面,本人觉得他们当时能坚持几百年的繁荣真的是很了不起了。

 

 

按照惯例,照片都在GNAIX@Picasa,里面有两个Albums。另外,一路上是个人都拿着DSLR,可怜的我还在蹂躏着四年前且经过一次大修的Canon A620。

  1. #1 by Gary on November 10, 2009 - 5:29 pm

    你这游记也太马虎了!不厚道~ 看看我的高棉吴哥记

  2. #2 by Xiang on November 11, 2009 - 2:07 am

    第一段都说了嘛,柬埔寨不是重点。

  3. #3 by Livy on November 18, 2009 - 4:21 am

    那两张sunset拍的很有感觉,可惜了

  4. #4 by Livy on November 18, 2009 - 4:59 am

    Olympus EP-1很不错噢,还可以拍6×6,体积又小….

  5. #5 by Xiang on November 18, 2009 - 4:04 pm

    两张都是SUNRISE,可惜什么?好像有EP-2了。

  6. #6 by Livy on November 19, 2009 - 12:45 am

    可惜不是dSLR, 哈哈~EP-2貌似和EP-1差别不大,还是没有内置闪光灯。我等EP-1降价~

  7. #7 by Xiang on November 19, 2009 - 8:28 am

    可能图像质量跟dslr差不多,不过dslr咔嚓的机械声音和震动感很爽的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