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这次拔智齿可谓是一波三折。秉着拔智齿找熟人的一贯原则,先去我妈同学那里,60岁的老华西看见我以前的全口曲断面直接冒出“还不是一般的阻生,四颗都是超级阻生!”我听着当时就头顶青天了。阿姨又说只有过几天找她女儿拔,不过也不是有百分百的把握,实在不行只有去华西,华丽丽啊华丽丽。

后来我想,之前类似的第一颗娟姐都可以搞定,星期一还是去她那儿试试,毕竟早拔早恢复,也能赶上爬峨嵋。谁知右上的阻生造成牙龈发炎,娟姐只是帮我清洁好了,连吃三天消炎药后才能动手。看来周末的重庆之行是泡汤了,峨嵋山的话只能看造化。后来事实证明推迟几天等我妈同学的女拔是个完全英明的决定。

星期四一早,又赶到四道街的社区诊所,条件比较一般,但是拔牙这个东西果然还是看技术,王医生(比起“我妈同学的女”好说多了)绝对是个高人。本来是准备只拔右上的阻生牙,之前两个医生都说拔两个怕身体受不了,两年前北京的医生还不敢动手,王医生只花了不超过5分钟就撬出来了。拔牙,特别是智齿,时间越短,创伤越少,恢复的越快,罪也少受点。因为第一颗很顺利,医生问我要不要拔右下的阻生。因为这颗基本都还覆盖在牙肉下面,我还有点虚,医生就说用剪刀把肉剪开就可以了,整个拔牙过程很小的一个步骤,问题不大。我想人家一个女生手拿钉锤榔头都不怕,我虚啥子!?直接整!

右下的阻生好像以前左下那颗,算是非常有难度的。一年前那颗花了一个小时,麻药打了三次,这回二十五分钟搞定。就这样,两个同侧阻生牙在一小时内顺利拔除,除去麻药的时间,实际拔牙过程在十五分钟之内。高,实在是高!

考虑到四天后还要爬冰天雪地的峨嵋,恢复是第一重要的,吊了两个小时的点滴。回想起第一颗牙齿拔除后在床上滚了两天,我当时完全准备好面对双重痛苦,哪知道到这次到晚上就基本上不怎么痛了,上面的那颗更是没什么感觉。果然时间越短感觉就好很多啊!

三颗困难的都下来了,现在只剩最后左上的那颗了。

  1. #1 by Eddy on January 2, 2010 - 3:15 pm

    好棒

  2. #2 by Lu on January 3, 2010 - 2:53 am

    居然沒縫針?

  3. #3 by Xiang on January 3, 2010 - 3:42 am

    右下有一针

  4. #4 by Yu on January 3, 2010 - 12:48 pm

    看着都痛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