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

无聊中看见一个帖子,一个徒步客独自横穿大羌塘(位于藏北的无人区)。整个过程耗费74天,更使他成为单独完成横穿羌塘的世界第一人。

无肉,无菜,无水源保障,无通讯,无防卫器具,74天内一直处在潮湿的零下状态,七次面对狼,两次面对熊,两天里以尿为生。在描写这种随时都可能挂掉的野外环境是我丝毫感受不到他的绝望和恐惧,有的只是面对困难的逻辑思考和自娱自乐。那种对于生活的调侃和自信,实在是令人钦佩。

最大的收获?我实在没有资格对我现在的状况感到气馁。就像Sonny说的,我是很自信的人,我也觉得应该是这样。

  1. #1 by Eddy on October 29, 2010 - 6:47 am

    Sigh,好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