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槟城了,又

上次到槟城还是2006年跟Hamster背包,两个人懒懒散散的连George Town都没有逛完就直奔Langkawi了,也没有吃到槟城出名的美食,比较遗憾。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回家,也不打算在极度无聊的狮城待着,碰巧Oscar在计划几个朋友到槟城吃喝玩乐几天,何乐而不为。最初计划是网上租车,结果不仅新加坡搞不到,新山搞不到,连吉隆坡都搞不到,只得定大巴(事实证明,就算是大巴,也最好是亲自去Golden Mile买,OnlineBusTicket.com的价钱基本贵80%)。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周五晚坐到吉隆坡,休息一夜,次日凌晨继续大巴接力到槟城。听起来比较累,坐起来,那家伙,太悲惨了。强烈奉劝各位有打算在节假日驱车前往马来西亚的看客三思,各种堵!基本上旅途时间是平时的一倍,而且听说还是算幸运的,弄得我们在回程途中一直担心会赶不上吉隆坡到新加坡的大巴。

周五晚共耗费6小时多才到达吉隆坡,几个人都饿的前胸贴后背,Check-in酒店肯定是没力气了,索性在下车的地方随便找了家台湾料理(各位注意,这简直就是本次旅行的最大亮点)。可能是因为大家太饿了呢,不过不能否认这家的东西绝对赞,上来的菜没有一个平庸的。朋友们吃的那是相当的过瘾,还以为是我菜点的好,直呼以后每顿饭都由我来点菜了。

吃的实在是满足,连店名都忘记下来了。接着直奔我在车站正上方定的廉价过夜酒店。这质量对于50新币的价钱来说相当不错了,还包早餐哦亲。

翌日,周六,一行人毫无准备的登上了漫长的大巴。前两个小时行使了应该不到30公里,后面也是走走停停,吉隆坡到槟城硬是从早上九点龟速到下午四点才到,七个小时连个正餐都吃不上。没有经历过这种痛苦的人是不会理解当我看到槟城标志性跨海大桥的激动心情的。

既然是吃喝玩乐,那住得肯定是要吊。Paradise Sandy的Suite又便宜又给力,睡房加会客厅是肯定了,但是我们绝没有想到无敌海景的阳台。

吃货到哪里都是吃货,行李放妥就冲到酒吧一条街觅食了。味道虽比不过前一晚的台湾料理,挑新加坡的食物肯定是易如反掌,特别是那道Captain Curry Chicken。

周日,正式玩乐,由租车开始。

行驶到北部的海边,接着是租船,再接着是正负船长摆Pose。

  

当日的天气好的是令人发指(十天后的现在我还在脱皮,没办法,不喜防晒爽)。有沙滩,有小海龟,还有喜欢吃花生的猴子。我在它吃花生的时候摸了一下它的头,猴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把我的花生全部抢走了。

海滩玩完,看着车乱逛(其实是迷路了),到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The Middle of Nowhere。就一条街,感觉很棒,就是因为节假日所以没什么吃饭的地方。

晚餐是在酒店对面超赞的印度餐馆解决的,算了下汇率一个人10新币左右,泥马你叫我回新加坡还怎么活啊!

周日恰巧是年三十,住Suite有海景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大家龙年快乐!

周一,同行的准备SPA和按摩,我和另外一个印度朋友去走走。因为前天在海边晒的比较猛,皮肤已经开始发红,这次特地准备了长袖和帽子。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在也不在春节来了,Chinatown是看不到了,只有China Ghost Town。

愚昧的华人啊,春节期间只有在可以烧香的地方才能找到。

以前整个马来亚的最高法院(是的,新加坡人的祖先到高院打官司要跑到这里哟)。06年来时正在整修,现在好像还是高院,管的地区不确定,我猜不是整个马来西亚的了。

06年和Hamster住过的东方酒店和吃过的群宾茶餐室,旧归旧,依然屹立不倒。

行文到此,强烈推荐32 Light Street的这家餐馆,装修好,东西正,店家和蔼,还加了我FaceBook哦。

上图由左,我,Priya,Oscar,Liana,Kamlesh。一行五人操着五种不同的语言,是英格丽西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很奇妙。下图是正在吃醉鸡汤面的表情,被朋友誉为“2012年度写真”。

有什么比用吃来结束短暂的旅途更完美的呢?此刻多说无益,看图吧。

周二,苦逼的坐了一天的大巴回新加坡(泪)。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