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总结

2014年本来是我打算放弃,碌碌无为的一年,却因为年终的一连串冲刺突然显得不平凡起来。

工作上老实说没什么成绩,虽然印度小老板玩的太狠自己把自己弄死了,他辛勤两三年造就的一堆烂摊子还在继续腐败下去,好的同事渐渐离队,坏的还在以烂为烂。来这个公司之前我认为员工主要分为“能为公司和客户创造价值的和不创造价值”的两类。这个印度小老板让我知道了其实还有“创造负价值的”第三类。

我去年就已经打算待满两年后离职。这是第一个让我感觉力不从心的工作。倒不是年纪大了失去冲劲,专业不对口的事情其实我一直在做。主要还是兴趣原因,胡乱把我安排到IT技术工这种岗位我还真是提不起劲,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快刀乱麻。于是五月初正式提出辞呈。

接下来就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万万没想到德国老板居然挽留我,还安排我去德国学习资本主义的先进技术!我实在是无法拒绝这份我一直憧憬工作。辞职这么多次,第一次招降。

紧接着就是马不停蹄的无薪假,九月到十一月三个月间犹如野马脱缰,既无找工作压力,又无经济压力,好不快活。

但我终归还是算有点小小追求的人,荒废三个月的事情我做不来。于是就有了之前一篇那驾照的博客。虽说写的时候谈笑风生,学的过程着实艰难,在我印象中自从高考之后就没有那么紧张过了。还好最终有惊无险的一次性拿到驾照,保持了本人临场考试从无败绩的光辉历史。

下个亮点是关于跑步的,今年总算每月都坚持跑步,而且总里程也超过了200公里。更重要的是纠正了以前脚后跟着地的错误姿势,也算是质和量都有了提升。

2014 Jog

另外今年一共读书17本,除了《三体》第二部《黑暗森林》我给了5/5的满分,其他的都比较一般,希望明年有更好的收获。游戏方面,最好评的非《Borderlands 2》和《the Last of Us》莫属。暂时没有购买PS4的打算。

最后,人生的第一次全麻手术发生在两天前的2014年圣诞前夜,其实现在我还在家中恢复,并无大碍。不过不得不提,全麻真是很奇妙的感受。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