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游戏

最近情怀,补了几个经典游戏,碰巧横跨三个平台。

首先是合金装备三之食蛇者,去年在新加坡买的VITA版的二三高清复刻。停停走走打了大半年,说实话算不上有多少乐趣。这个被游戏界捧为殿堂级别的系列怎么说呢?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从一,三和四我总结该系列的本质就是重剧情(这个好理解),重形式(一定要在游戏过程中画蛇添足的设计几个怪异的BOSSES来对付传说级别的SNAKE),重细节(有时也是过头了),和低手感(上手那个难,而且每作都难)。手上还有二没补完,回头再来验证我的这个“三重一低原则”。

18

接着过了遍PSNPLUS免费送的生化危机启示录PS3版。像我这样胆小的其实一直不敢玩恐怖类的游戏,这次看评测说这作不算太恐怖(谁说的站出来我绝对不打你!),而且还有老婆全程陪打,我就范了。启示录是我玩的第一座生化危机,各方面都堪称典范,特别是PS3上JILL的身材。如果不是最后那个叫做NORMAN的老鬼设计的实在太恶心我可能都给满分了。

Resident_evil_rev._2012_Capcom

最后是昨天还在苦战的火炎之纹章之暗黑龙(名字太绕口),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就可以通关,不出意外的话通关后我会给高分。读到这边你可能会问尼玛这不是DS游戏吗你谈什么HD版?真的,这不但是HD,还是HD经典复刻,网上找找FC版的画面就懂了,那叫一个屎。作为二十年前就开始第一次吃高清游戏螃蟹被割到满嘴血的任天堂,进入新世纪后冷眼旁观索尼微软死磕硬件而自己全心扑在“游戏性”上。我最为一个索清都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很了不起。如以平台为基础的评分,我玩过的DS游戏平均分肯定高过PS3和VITA。至今未买3DS不是因为我索青立场有多坚定,实在是找不出时间分给第二个平台了。

FE11

这篇博客献给岩田聪,聪哥,走好。

SatoruIwata

  1. 2017.04.24 生化危机一代高清重制 | GNAIX的巢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