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A New Life

BBC Radio 4 最近推出一个纪实系列 “A New Life“,说的是女记者跟踪采访一个叙利亚家庭争取在德国当难民的故事。路途上的艰难困苦自不必多说,既然选择了当难民,自然心里要有充分的准备。以下是我最记忆犹新的一段:

记者:“你怎么看待被淹死的叙利亚小女孩的事件?”

男子:“我只关心我和我的家庭。”

记者:“既然你只关心你和你的家庭,那为什么你要求欧洲国家的人民,他们跟你们一点点关系都没有,为你们难民身份买单呢?”

男子:“每个人都有过好生活的权利。欧洲国家的人民生活富足,他们有能力照顾我们。而且他们的国家缺乏年轻人,我在德国受过(免费的)教育之后能帮他们建设国家。”

我总觉得什么地方有问题,有说不清楚。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