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茶包水只配洗脚

欧洲卖茶叶的店林林总总。虽说装潢的好品种又多价格也适中,但还是难的找到能让我眼前一亮的茶。昨日和老婆外出压马路时却发现了一间非常与众不同的。

这件叫做 King’s Teagarden 的店不大,却有着400种不同的茶,而且没有纯水果和花的“伪茶”,“我只卖茶”,店主自豪的说。聊了一下后我发现店主对茶的理解非常别具一格的固执,而这样的固执明显不是故意的标新立异,而是由来源于他对茶的深刻理解。

首先,他极度鄙视茶包。鼓掌!

其次,在这间店里居然没有茶的样品可闻,“开封过后就不新了。要么你知道买什么,要么我帮你介绍。”

再次,强调所有茶只能泡一次,而且不管白茶绿茶红茶黑茶果味茶处理的方法都一样,这可跟大家普遍理解的茶叶不同水温不同的观点格格不入。为此他还专门准备了“茶叶的十大黄金法则”,里面有些非常新颖的观点:比如泡茶时加入冰糖提味,用开水泡就不要暖茶具,只泡三分钟。是的,他强调这些方法对所有茶适用。

被老头的固执感动,临走前我选了一小包台湾冻顶乌龙,老婆一小包果味黑茶,刚回家就泡上了。

香气逼人!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