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大病初愈

之前每次听到某某得带状疱疹,都觉得这是离自己很远的事情。虽然我自身对病毒类的疾病免疫力很低,深知自己以后得这个病的几率很高,但今年初当该病降临在34岁不到的我的身上时,我还是被惊到了。确实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带状疱疹实在是很痛苦,又很容易被漏诊,因为前期症状不太容易联系到后期的水疱。

对我的情况来说,特征性的红斑出现前5天,我的左眼就开始有点不适,感觉像用手背揉眼时直接摩擦到了眼睛的感觉。前4到2天耳朵内部开始疼痛,由此延伸到整边的头皮。前1天眼皮开始疼痛,疼痛点就是以后红斑和水疱出现的地方。

然后红斑初现,慢慢形成水疱,带状疱疹确诊,真正的炼狱开始。

确诊第一周,完全行尸走兽一般的存在。痛到可以忍受,但由病毒带来的精神萎靡,和水疱和肿胀引发的脸部变形实在把我的精神状态拉到最低点。整个一周大半时间都是在病床上度过。左眼基本睁不开。

确诊第二周,水疱开始变干,漫长的恢复期开始。脸部慢慢开始消肿,但病患部位“噼里啪啦”的什么感觉都有,触摸起来感觉麻木,但同时又有强烈痛感,痒感,灼热感。不适感是如此强烈,致使以后几周内我几乎每晚都会被痒醒。

确诊第三周,水疱结疤,脸部基本消肿,但感觉患病部位的不适感恢复的非常缓慢。虽说还在病假期,我开始在家办公。

确诊第四周,病患部位的不适感渐渐不那么明显,虽说风吹动头发时还是会引起头皮针刺般的疼痛,而且眉毛部位还是很麻木,但总体说来不那么让我烦恼了。

现在处在第五周,继续恢复,不知道还要过多久才能痊愈。

经过这次重病,深刻体会到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和免疫系统是多么的重要。在以后的人生里,吃好喝好运动好的同时,也要提醒自己随时保持轻松自然的心态。另外一个重点,要记得50岁以后接种带状疱疹疫苗,这该死的病我再也不想得了。

  1. #1 by 小潘潘 on April 12, 2016 - 10:49 am

    泡泡有没有在你俊俏的小脸上留下疤啊?得过还有可能再得吗?

    • #2 by gnaixwh on April 12, 2016 - 1:49 pm

      现在还有痕迹,只能慢慢变淡。这个不是终身免疫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