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格拉斯哥

回柏林两天有余,到现在才有时间和精力写写格拉斯哥。一来实在需要时间喘口气,二来偏好山水的我本对格拉斯哥这样的城市就不是太感冒。

说来也奇怪,在路上10天身体都没问题,到格拉斯哥第二天就轻度发烧加胃部不适。我猜大有可能是被第一天晚上的假火警疏散造成的。大概是午夜十二点以后,就在我准备睡觉之前,生平第一次住酒店遇到火警。我就着睡裤和短袖T恤就直接下楼了,这一等就接近一个小时。五月格拉斯哥的夜晚也不是太冷,大约七八度左右。当时我倒觉得没什么,第二天吃过早饭后立马出现不适,搞得我逛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时非常疲倦,草草看完几张就不行了。话说Kelvingrove的镇馆之宝必须是伦勃朗画的一副穿盔甲的士兵,但在Glasgow Boys的展览区有一副美女的画,那眼神,有电!后来又去了Riverside Museum(主题是关于交通的),老婆挺感兴趣的,我倒觉得没什么。

第二天基本就是逛街,找了几个邮局才买到了老婆想要的英女皇90寿辰四世同堂的小版张(拍摄和制作都很好),去爬了Lighthouse,最后以The Willow Tearoom收尾。身体还是不适,而且因为基本没胃口吃东西整天都没什么精力。The Willow Tearoom还是可以去一下的,茶一般,但能以平价坐在设计大师MacKintosh设计的椅子上喝茶的机会还是很难得的。

两个星期的苏格兰之行就这样画上了句号,风景漂亮之类的自不必再重复,苏格兰人民的热情好客真让我大吃一惊。去之前因为“Glasgow Smile”心想这里可能民风彪悍,接触后觉得基本就找不到不热情好客的。每个B&B的房东都满分,随便买个东西能碰到主动跟我聊天的店主,旁边喝咖啡的人突然跟我High Five,走在大街上被不认识的老奶奶叫回来侃大山,吃个海鲜都可以遇到拼桌的分龙虾给我们吃。在这样的国家生活才算是生活。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