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那不勒斯

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我前前后后去了意大利四次,这次终于栽在意大利犯罪分子手上,具体说来,是老婆在那不勒死遭遇了摩托车抢包。

在欧洲城市旅游每次我们都喜欢住老城周围,一来本土氛围比较好,二来周边设施也比较齐,三来在白天游客散尽后老城反而安静。然而这条规律显然不能用于那不勒斯。当时我们阴差阳错地把Airbnb定在了Corso Umberto I大街以南的区域,事后用我那不勒死朋友的话说,那是个就连他这个本地人也不敢在白日里进进出出的地带。因为历史原因,很多罪犯和黑帮都窝在这个区域,政府也没有有效的办法进行清理。事实上,老婆也是在大街紧靠这个区域的地方被抢的,当时我们的Airbnb不足200米。

naples

后来在朋友的强力劝说和帮助下,我们毅然放弃了没有住完的Airbnb,又转定了在Mergellina区域的另一家酒店,真的是天上地下的区别。这个决定也让我们能在剩下的两天里正面提心吊胆的感受一下那不勒斯这个古老的城市。

这次在那不勒斯警局报案也很有戏剧性,处理我们事件的警察本来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报告都填好了他在Google Translate上问我们还有什么问题,当时我就用我打字的速度征服了他(我觉得也没那么快啊?),后来我们就在Google Tranlsate上一直扯有的没的了,甚至我两次起身都没有走成。

,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