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白发

头发在近一两周里白了许多,30多岁的年纪虽已不能算少年白,但势头还是有点怕人。究其原因,还是工作上的困扰所致。

我不喜欢与懒人为伍,因从来都觉得大部分工作其实不需要太多智商,完全取决于态度。话虽这么说,其实自从工作以来替人擦屁股的事情我也绝对没少干,没其他原因,就是看不惯经手的东西经不好。

几个月前我被德国这边的老板经诱骗加威胁去负责一个烂摊子,被封为项目协调员后就一直扮演擦屁股的角色。项目经理,产品经理,质量管理,产品测试,产品文档,这些角色基本我都做过了,而且都是主导加主力。整个过程完全不开心,但基本上还在我的底线以上,想想忍一忍就过了。

但总有那么两三次,因为工作做的太过具体,暴露了某些同事和老板的问题,从而引来他们对我工作的诋毁,那我就不能忍了。可笑的是,我以事实的反驳总被冠以“没团队精神”的帽子。每每受到这样的待遇,我是撕破脸也要据理力争的,别看你是上级,在我眼中我们都是为公司打工的,没有谁离不了谁。

还有两个月,我现在是铁了心的要结束在德国工作了,可惜了我们的产品,看来是要被这群乌合之众拖死了。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