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Auf Wiedersehen

拖了快五年,今天终于从博世离职了。

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那样的环境不适合我,走终究是要走的,只是时间问题。但头两年的坚持是因为一份工作至少两年的原则;第三年的延期是对德国工作环境的幻想;第四年则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时间而拼命想做出一个项目(虽然最终还是给管理层拖死了);到了今年则是对公司彻底死心,熬到年终分红后就毅然提出离职了。我在给人力资源的反馈中写道

“… no clear strategy, nor commitment to whatever shortlived ‘strategies’; making decent products is clearly not the top priority.”

回想我2012年入职的时候,还是个对未来智能方案充满幻想的青年,也做过主动跟老板要工作做的“蠢事”。五年的光阴不仅慢慢耗尽我的冲劲,也慢慢抹平我在之前的工作积累起来的大量的自信心,有时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再不走就真的是温水煮青蛙了。

庆幸的是,在什么都慢的博世,离职程序倒是出乎意外的顺利。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